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学习教育提振党员的“精气神”
2022-01-26 10:22:13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近期,我会功能型党支部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知行合一学党史和理论,重点组织学习了《 习近平谈坚持中国道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等系列文章。把学习作为党员第一需要,真正让学习教育作为提振党员的“精气神”的过程。
  在组织系列学习中,党支部重点强调: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脑子里经带着问题,结合工作去反复思考。这对于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很有好处。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思考认知的过程,如果没有思考,再好的知识也难以吸收。作为党员要在学习中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和体会了以下几点:
  一、通过学习,更清晰的认识到,无论是一个国家、民族,还是个人,学习都是极其重要,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共产党人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更要在学习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学习中增强自身素质。
  二、通过学习,更深刻的体会到,要不断加深对新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想方法等的深入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我们需要更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三、通过学习,更深刻的体会到,要进一步具有开阔的眼界,熟悉国情,了解世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开拓前进。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学习既是锻造党性的熔炉,也是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关键就在于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四、通过学习,更深刻的体会到,要进一步具有开阔的胸襟,讲党性,顾大局,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明确阅读经典著作,本身就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加思想深度和训练思维方式的过程,就是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洞察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过程。
  五、通过学习,更深刻的体会到,要进一步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审时度势,驾驭全局,善于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谦虚谨慎,真心诚意做好体育的公益事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和理论学习教育同我会工作结合起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树好形象,为党员队伍增光添彩。

基金会功能型党支部学习感悟党建内容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