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激发新的活力
2024-02-28 09:40:44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提高个人觉悟,完善个人思想境界,促进政治素养提高的有效途径。今年二月以来,我们通过对《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看准了就抓紧干》等文章组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需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务必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在工作中坚定思想政治基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干出实绩,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信笃行中积极担当作为。坚持以学为先,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我们共同的体会是:
  一、要抓好思想建设,坚定信念。思想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灵魂,对每个党员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总开关”,“总开关”如果没拧紧,就无法落实从严治党。因此,作为党员和党员干部,要抓好自身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实践、领悟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地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和蓬勃朝气。
  二、要用好学习武器,提升自我。学习,是增强思想厚度的重要路径,是提升思想认识能力的不竭源泉,是当前全体党员强化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党员干部应该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风气,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在工作中坚定思想政治基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筑牢每个党员的思想基础。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认真组织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具备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特别是步入新时代新征程上,面对的新形势错综复杂、遇到的新问题层出不穷,要旗帜鲜明地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心怀家国天下、志在四海苍生,不断提升自身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 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
  四、提升思想境界,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就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激发创新热情,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