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学用中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
2023-06-27 09:59:04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六月以来,我基金会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全体同志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系列文章,我们共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构筑起的精神高地,是激励我们不断奋勇前进的丰厚精神滋养。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对于帮助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奋发有为姿态投身强国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我们具体的体会有:
  一是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这一重要论述从“学思想”与“强党性”相统一的高度进一步阐发了以学铸魂的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遵循。
  二是在深化上下实功,筑牢信仰之基。以学铸魂,就是要在深学笃信中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以思想大学习促进理论大武装,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断增进“四个认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三是在内化上做文章,淬炼政治品质。以学铸魂,就是要在精思细悟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思想境界、党性锻炼等系列要求,以思想大学习促进党性大淬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内化于心。一方面,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立场,再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群众造福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重点要在“深化”的基础做好“内化”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对照学习要求,又要对标先进典型,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锤炼党性的精神养分,让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与灵魂,把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内化为对党绝对忠诚,以及爱党护党为党的理性认同与行动自觉。另一方面,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 
  四是在转化上见实效,用好看家本领。以学铸魂,就是要以思想学习促进本领大提升,推动学习成果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一)提高“愿为”的思想觉悟。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想”的过程中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实践、检视工作成效。
  (二)激发“敢为”的内生动力。敢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这就需要我们把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攻坚克难中蕴含的进取精神学习好,努力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并在实践中传承好发扬好。
  (三)练就“善为”的过硬本领。要把“好思想”转化为“真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善作善为的硬核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的全面跃升,从容应对工作中的各种矛盾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干业绩谱写担当善为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