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摇篮”培训为青少年体训提供新思路
2023-05-26 10:48:55   来源:体坛报

  5月24—25省体育基金会“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体能训练房培训班在衢州开班。30余名来自各项目资助单位的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及教练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中,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毛旭江与大家分享了青少年体能训练的理念方法及阶段性技能训练要求。他认为,青少年因为自身发育特点,在体能训练方面更需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和适当的运动强度,做好伤病预防。
  随后,学员们在衢江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现场体验了青少年体能训练房的实操应用。衢江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为基金会“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的受助单位之一。目前校内已有1间青少年体能训练房用于学生日常训练。
  衢州市衢江区体育总会副会长方路表示,体能训练房在衢州的落地使得更多的体校教学实现降本增效,有利于培养和输送更多后备人才:“培训让基层教练员学到了一些运动损伤恢复、运动拉伸等的方式和方法,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作为省体育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由基金会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省体育局青少处合作组织实施的旨在资助省内少体校购置运动器材的项目。截至2022年底,经浙江省内各地市申请,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审批通过,已资助76家受助单位购置运动器材,举办培训班,对教练员进行针对性指导。
  本次培训由省体育基金会主办,衢州市衢江区体育总会承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对本培训班提供公益支持。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