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摇篮”培训为青少年体训提供新思路
2023-05-26 10:42:58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 5月24日,省体育基金会“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体能训练房培训班在衢州开班。来自全省的30余名项目资助单位的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及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中,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毛旭江分享了青少年体能训练的理念方法及阶段性技能训练要求。他认为,青少年因为自身发育特点,在体能训练方面更需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和适当的运动强度,做好伤病预防。

丽水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教练员吴御风表示,目前学校里涵盖了水上、体操、田径、篮球、足球、轮滑等多个训练项目,这次老师分享也给他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体能训练有了新的方向。

据了解,衢江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为基金会“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的受助单位之一,目前校内已有一间青少年体能训练房用于学生日常训练。衢江区体育总会副会长方路表示,体能训练房在衢州的落地使得更多的体校教学实现降本增效,有利于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培训让基层教练员学到了一些运动损伤恢复、运动拉伸等的方式和方法。
  
据了解,作为省体育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由基金会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省体育局青少处合作组织实施。截至2022年底,经省内各地市申请,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审批通过,已资助76家单位购置运动器材,并开展相应培训。

本报记者 华雨晨 通讯员 赵诗怡 华烨峰

详情请戳:https://www.ttb0571.com/content/2023-05/26/068236.html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