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心得
2023-05-15 14:43:59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最近,基金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同志,又一次认真学习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等文章。通过学习,我们深深地感到彰显我党从严治党决心和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具体的心得是:
  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准则三百余字,给人最深的感受就是"简劲"二字。古人云:为文物简劲。大道至简才能知行合一,中央颁布的这个《准则》,薄薄一页、短短八句,简洁明了,易知易行。老子曰:大道至简。越是简单,越有利于执行;越是简单,越能管长管常。《准则》虽短,全党共知,上下共守。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认识:法相济才能治标兼治本。如果说,法律的生命在于执行,那么纪律的生命就在于遵守。
  二、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高职业素养和技能,要始终树立“质量与精品”的意识与信念,要用责任心和满腔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潜心钻研,丰富身心,将热情和决心转化为行动。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只有这样才能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需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共产党员增强纪律观念,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环节,而关键的问题是要正确认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每一个党员都应懂得,是否遵守党的纪律,是检验党员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志之一。一个没有党的纪律观念,一个不把党的纪律放在眼里的人,不可能是合格的党员,也不可能是合格的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学识,才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体现其价值。
  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这就是我们的用人标准为什么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因为德是首要、是方向,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同时,还得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积极工作,从长远眼光认识事物,谦虚低调做人,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