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3-03-28 14:19:30   来源:体育总局群体司、全民健身

  3月27日,202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浙江省副省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群体处长,体育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会。浙江省各地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主持。
   

张家胜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在践行省部合作协议中展现浙江担当,在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中贡献浙江智慧,在办好杭州亚运盛会中彰显浙江作为。

刘国永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踔厉向前”“理性向前”“自信向前”“奋勇向前”“矫健向前”“提质向前”“引领向前”“安全向前”等“八个向前”,对如何全面开创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进行了阐述。

刘国永强调,要有大格局去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把我国群众体育放到全人类体育发展史中去审视,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中去思考。进一步强化群众体育“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格局。从“我们要提供什么服务”向“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服务”转变,抓住人民群众的核心需求,为其身心健康、幸福生活服务。将我国当前和未来的群众体育工作放到全球范围中去研究。要树立榜样,提升示范性和国际影响力。要守住安全底线,群众体育要努力为国家安全做贡献,通过发挥全民健身的多元功能与价值,促进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群众体育工作者也要严把政治关、思想关、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关、业务关,保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安全向前。

会上,浙江、黑龙江、山东、湖北、广西、陕西、杭州市西湖区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此外,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西湖区文体中心、北山街道百姓健身房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