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2023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2023-01-31 10:36:00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1月10日,2023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及过去五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省体育局长会议后,基金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局长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我们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要加强党对体育公益工作的全面领导。省委时隔18年高规格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省政府和总局签署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科学描绘了未来5-15年体育事业发展蓝图。基金会也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等方面设立项目,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二是为竞技体育提供助力。我省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39个、亚洲冠军33个,全国冠军(一类比赛)365个。2023年,基金会将尽量了解亚运会赛程安排、合理安排资助时间,合理组织与开展品牌项目,细化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工作计划落地成效,全面优化项目运行。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全省累计建成基层体育场地设施7790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43.4%。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各相关协会的群众体育活动/赛事服务,搭建起交流展示新平台,助力浙江省群众体育发展。
  2023年,基金会将继续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进一步以提升综合能力,着力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党的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逐步增强企业和大众关注体育健康,参与体育公益的热情,调动广大企业和社会大众的公益积极性,不断探索开辟多渠道募集捐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跑在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道路上。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