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2023-01-11 14:08:0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10日,2023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及过去五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前,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分别作出批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和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办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紧紧围绕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目标和省部共富协议6个方面33项改革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成功举办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杭州马拉松、CBA联赛常规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初步形成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体育大脑”1.0等11项体育助力共富标志性成果。
 
  过去5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融入大局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坚定不移聚力“三大攻坚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家贡献力显著提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体育产业提质增量、做大做强;坚定不移全力筹办杭州亚运会,城市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体育整体智治、变革重塑再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年将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根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强大合力。二是要以中国式体育现代化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促进共同富裕,持续推进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持续提升体育治理效能,强化人才支撑,增创浙江体育治理体制机制新优势。三是要全力以赴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高质量完成竞赛组织和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家门口”参赛任务,高效利用亚运资源红利,交出办会精彩、办赛出彩、参赛出色的高分报表。四是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体育社会组织治理能力,推动体卫融合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五是要高质量推进训练备战工作,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积极推动省队联办改革发展,持之以恒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断提升为国争光、为省添誉能力。六是要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巩固加强基层体校建设,推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七是要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打造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促进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体育服务业,规范壮大体育培训产业,创新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大力培育竞赛表演业。
 
  会议表扬了一批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杭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和淳安县、宁波市北仑区、松阳县体育部门,以及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设分会场。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杭州亚组委竞赛部、杭外部以及11个设区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