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年用奔跑点亮希望,基金会浙马心计划再出发
2022-11-28 15:49:04   来源:体坛报

  今年的杭马已盛装落幕,而省体育基金会的“浙马心计划”则随即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自2017年以来,杭马慈善跑已连续开展了6年,跑者可以通过捐款获得杭马慈善跑专属名额和福利,所筹善款汇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联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设立和共同推进的浙马“心”计划项目,逐年资助浙江省县级及以上体育场所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该计划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与省体育基金会共同设立,项目引入“互联网+公益慈善”方式,通过网络募捐的形式为浙江省内的马拉松及路跑活动募捐善款,助力浙江马拉松赛事活动良性发展。
  市民项先生就是今年的杭马慈善跑者,而且今年是他第二次报名慈善跑:“我是杭州人,跑步3年半,参加杭马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连续报名慈善跑既能满足我的‘仪式感’,又能做公益,一举两得。”

  在项先生看来,随着杭州全国首创地为AED立法,他发现身边的AED越来越多了:“不过这个机器的配置单价比较高,所以浙马心计划这个项目能号召爱心人士一起参与,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
  
据统计,本届杭马慈善跑共有19位慈善跑者参加,共募得捐款3.8万元。今年的慈善跑者均为2021年杭马慈善跑赛事保留名额,本届杭马慈善跑者将获得纪念奖牌等福利。

  截至目前,杭马慈善跑募集善款累计超过75万元,累计资助41.35万元,用于奖励慈善跑者腰包、胸包、运动服等实物与意外保险、资助浙江省县级及以上体育场所配置共15台AED。其中,今年新增的四台AED分别位于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象山松兰山)、象山县体育中心各1台,绍兴市奥体中心2台。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