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而知 学而行——传递与领会时代强音
2022-05-30 11:17:21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今年5月,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中的辩证法》、《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方略》、《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和《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支持山区26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的通知》等文本,通过学习,尤其对《支持山区26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进行了重点座谈与讨论。  
  在《支持山区26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的措施中提到,要加快体育“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完善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到2025年,力争包括杭州淳安县在内的山区26县的体育“一场两馆”覆盖率达到7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平方米以上;要加快基层体育指导和服务,两年内实现山区26县“送体育下乡”全覆盖;加强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和人才培养,提升业余训练工作水平。
  在体育产业方面,要优先布局体育赛事项目,支持打造符合山地区域特点的原创性区域联赛品牌,在山区26县建立5个以上国家级或省级赛事基地;搭建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品牌,到2025年,山区26县运动休闲乡镇占全省比重达到30%以上。
  此外,还要鼓励体育领域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山区26县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重点改革试点和体育社团实体化改革试点。开展体育结对帮扶共建,建立结对帮扶山区26县机制,加大对山区26县的项目资金支持力度。
  同时还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逐步推进,实施“一县一策”,建立健全山区26县体育领域推进共同富裕考核机制和年度评估机制,将考核结果与相关政策扶持挂钩,推动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十项措施,条条清晰、简明扼要,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作为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也应该在加快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针对每个县的发展基础、特色优势和主导产业,“一县一策”量身定制和支持配合,尽我会之力积极支持山区26县体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会的应有之义。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