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党建理论,感受新方式与要求
2022-02-22 10:35:39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近期,我会党支部认真组织秘书处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与精神,重点对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细细品读,如琢如磨,通过学习,我们的体会是:  
  一. 在“学做中”感受学习新方式
  学习重在增强工作本领。既要通过书本的学习和各项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达到学以益智、学以修身;又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系统掌握党章党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理解“四种意识”“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实践中发现的经验与方法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本领,做到学用结合、学做一体。
  学习由务虚型向实践型转变。 其对民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和困难更要主动了解、主动破解、主动担当,在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的过程中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在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过程中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二、在“实践中”感受工作新方式
  在干工作的过程中,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就后,就要一任接着一任干。关键是实干苦干,稳扎稳打,最后总会出成效”。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强调实干、注重落实的工作新要求,也成了广大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善做善成的工作新方式。尤其是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这八个字,铿锵有力、斩钉截铁,凸显了敢于担当的品质,体现了工作上的一股狠劲和韧劲。
  这要求我们认准的事、正确的思路,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真抓实干中赢得组织和民众认可、求得个人成长进步。要恒心坚守有善成。结合当前实际,尤其要有勇气、有担当、有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民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在“言行中”感受生活新要求
  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的深化和延伸,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懂规矩、明底线、守纪律,形成“严”的自觉、“实”的常态,做到政治上合格、纪律上合格、品德上合格、发挥作用上合格,打造一支铁一般信念、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生活要求严实化。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自己严起、从身边事情和身边人员严起、从生活一点一滴严起,从慎独慎微慎始,严遵政治规矩,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堂堂正正为民。
  择善而交,多交益友诤友,多交普通百姓朋友,多交先进模范朋友,努力形成健康文明的人际交往,保持纯净淡然的心灵。做科学、规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健康化的生活方式中保持政治本色,体现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四.在“自身中”感受廉政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现代行政已从“命令与管理”的单向管理理念,转化为“率领与服务”的双向治理理念。
  牢固树立“以上率下”意识,自觉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在干事上也要尽己所能,担当作为,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踏踏实实干出一番真事业,勤勤恳恳做出一番真作为,做一个勤勉敬业、开拓务实的勤政人,一个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责的有为人,在奋发进取中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绝不辜负自身的工作做岗位和领导同事的热切希望。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