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再资助5台AED,黄龙体育中心实现AED场馆全覆盖
2021-10-25 14:37:20   来源:浙体融媒 浙江微体育

10月22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资助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现场签约仪式在黄龙中心新落成的冠军楼举行。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黄龙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斌以及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敏儿出席此次活动。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向黄龙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斌递交捐赠牌和AED,沈斌对基金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前,黄龙体育中心的室内训练馆大厅已设置一台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资助的AED机器,沈斌表示——

在接受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资助的5台AED机器后,黄龙体育中心能够确保每个场馆至少配备一台AED。同时将组织更多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紧急医疗技能培训,熟练掌握使用相关医疗设备,从而有效避免因设备使用不及时或医务人员人手不足所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充分发挥AED的救助作用。黄龙体育中心也将结合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体育场馆担当,推进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杭平表示,在目前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AED的配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同时也应该向市民大力宣传、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和AED的使用方法,切实保障人民健康运动需求。

2021年1月1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杭州成为全国首个以地方立法形式规范公共场所AED配置、使用的城市。

 

在亚运开始前,中国红十字总会与杭州亚组委、杭州亚残组委也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杭州AED总量已经达到4200台,今后还将对更多的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并开展更多的场景演练,以确保亚运会的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