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有感
2021-08-10 14:55:35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近日,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
  会上,围绕“忠诚于人民”这个课题的深刻含义、理论基石、显著标志、实践要求等方面作了认真的学习。要牢固树立“为民”的权力观,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把“忠诚于人民”的理论基石奠定好、显著标志坚持好、具体实践践行好,就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一是要充分体现群众利益,力求符合群众意愿,坚持情系群众。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精神上高尚、工作上勤奋、作风上朴实、生活上清廉。
  二是认真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立忠诚于人民的“权力观”、“利益观”,杜绝腐败现象,正确对待和处理个人、集体之间的利益关系,坚决反对任何个人主义和利已主义。必须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方式,反对形形色色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忠诚于人民”,就要竭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引以为荣的崇高政治理念。中国共产党一切事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满意。对每个共产党员来说,政绩在于人民的利益,前途在于人民的幸福,“为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慈善组织人员,首先必须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理念和工作出发点、立足点,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其次要竭尽全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