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在绍兴柯桥开幕
2021-04-08 10:22:54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4月1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体育记者协会、省体育基金会、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在柯桥乔波滑雪世界开幕。 
  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突出了“红色历史+绿色体育+白色冰雪”的特点。嘉年华项目设置中,除娱乐性比拼和滑雪体验外,也增加了竞技滑雪比赛,“红色传承”、“长征迈进”、“攻坚克难”、“急行军”等项目。
  冯新苗副校长带领柯桥区浙光小学的100名少先队员参与活动,“在参与冰雪运动的过程中,学党史、涨知识,非常新颖!”他说,这样的形式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柯桥区教体局局长徐迅也认为,冰雪运动嘉年华不仅让孩子们参与运动、增强体魄,更让他们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百年路,激发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据悉,目前全省滑雪(冰)场已达到25家,每年参与的冰雪爱好者保持两位数增长。以乔波冰雪世界为例,每年平均能接待30万人次,“冰雪进校园”的数量超过200所,覆盖长三角区域。此外,我省已先后组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队伍。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