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财税史迎党建百年 增强信念担当使命——记参观中国财税博物馆与党课学习主题活动
2021-03-29 15:35:00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326日下午,我会功能党支部会同省体育局直属第三党支部、政策法规处、体育产业联合会,组织2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财税博物馆。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应邀参加这项主题活动。我会理事长张杭平结合财税博物馆陈列的史料,结合新中国财税事业的发展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通过参观与聆听这堂专题党课大家深入地了解我国财税事业的发展与变迁过程。尤其是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财税制度经历了国民经济恢复、一五计划、大跃进、国民经济调整、文化大革命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新中国的财政与税收从艰辛到辉煌、从曲折到成功,是一代代财税人艰苦创业、不断探索的结果。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税收与国家的产生发展同步,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证。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建设,财税事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乃立国之基,安邦之本。


  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深刻的学习,一场精神的洗礼。使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曲折历程,百年征程的奋斗史,振奋了全员使命在肩、勇于担当的决心。引导大家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既定目标,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