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跑,你的善行就是你的动力——杭马设立100个公益慈善跑名额
2020-10-28 14:13:41   来源:杭+新闻

记者 奚源 通讯员 华雨晨

文中配图为资料图

 

在醉美的金秋,一边是桂花飘香,一边跑在有着“双金”赛事和“最美马拉松”之称的赛道上,细细体味杭州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活力,是很多跑者“一生必做清单”中的重要事项。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杭马姗姗来迟,这让无数热爱跑步的人摩拳擦掌。

众所周知,今年的杭马“大变脸”,起点变化,线路、参赛人数等的调整都吊足了跑友的胃口,这场久违的相聚实属不易。根据杭马组委会统计,2019年的杭马报名人数达到了139899人次,其中全马中签率为45.6%,半马中签率为16.7%;而小马拉松、情侣跑与家庭跑的中签率分别为21.2%,23.1%和18%。

随着全民参与的热情日益高涨,今年杭马组委会再次设立100个体育公益慈善跑的名额,有兴趣的跑友可在“杭马官网”——“我要报名”——“体育公益报名”参与报名。

作为伦敦马拉松(WMM世界6大马拉松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慈善赛事)、波士顿马拉松(全球最古老的城市马拉松赛事)、东京马拉松(世界田径白金标赛事、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等国际知名马拉松的“标配”,公益慈善跑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你的善行就是你的动力”,这种动力让跑步不再简单。

今年也是杭马第四次增设公益慈善跑的名额。跑者可以通过捐款获得杭马专属名额,所筹善款汇至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宗旨是动员社会力量,筹措体育资金,促进体育交流,保障体育民生,弘扬体育精神,致力于浙江竞技体育水平和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促进浙江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收到善款后将用于资助浙江省体育机构、社会组织等,用于在体育赛事活动中的:安全/健康科学培训;帮助规避/处理意外伤害事故;资助青少年等社会体育项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估的5A级基金会,通过了慈善组织认定,取得了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杭马的公益慈善跑已接受社会捐款共计54.2万元。

对于个人来说,每位公益慈善跑者都将获得一份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额外购买的“双保险”,以及专属腰包、胸包、运动服等实物。“我平时就爱跑步,一心想着怎么带动更多人参与,或者怎么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 2019年的公益慈善跑者姜先生对杭马的这项尝试表示十分支持,“以后我也会向周围的朋友宣讲这次的体验,虽然报名费比其他途径报名稍高一些,但这笔钱花得值,一方面不用挤破头去抽签,体验了一把杭马直通车;一方面也算是支持杭马和体育公益慈善了。”

对于这笔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已经计划陆续用于在身边的场馆中投资一份安心保障:联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设立“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共同推进浙马“心”计划,逐年资助我省县级及以上体育场所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以此说明,你的一次小小善举,就能在运动场馆发生意外进行急救时,抢回那宝贵的“黄金4分钟”。

目前,浙马“心”计划已进驻杭州市下城区体育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体育场5家单位。

 

编辑 奚源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