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设立100个公益慈善跑名额 为跑友开设“绿色通道”
2020-10-28 14:10:56   来源:浙江新闻



日前,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宣布第34届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22日鸣枪开跑。当前,随着民众参与的热情日益高涨,记者了解到,今年杭马组委会再次设立了100个体育公益慈善跑名额,有兴趣的跑友可在“杭马官网”——“我要报名”——“体育公益报名”参与报名。

如今,公益慈善跑已被越来越多人熟知。“你的善行就是你的动力”,这种动力让跑步不再简单。今年也是杭马第四次增设公益慈善跑名额。跑者可以通过捐款获得杭马专属名额,所筹善款将汇至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估的5A级基金会,通过了慈善组织认定,取得了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基金会的宗旨就是动员社会力量,筹措体育资金,促进体育交流,保障体育民生,弘扬体育精神,致力于浙江竞技体育水平和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促进浙江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据悉,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收到善款后将用于资助浙江省体育机构、社会组织等,用于在体育赛事活动中的安全、健康科学培训;帮助规避、处理意外伤害事故;资助青少年等社会体育项目。

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杭马的公益慈善跑已接受社会捐款共计54.2万元。

对于个人来说,每位公益慈善跑者都将获得一份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额外购买的“双保险”,以及专属腰包、胸包、运动服等。“我平时就爱跑步,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并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 2019年的公益慈善跑者姜先生对杭马这项尝试表示十分支持,“以后我也会向周围的朋友宣讲这次体验,虽然报名费比其他途径报名稍高一些,但不用抽签,体验了一把杭马直通车,同时也算是对杭马和体育公益慈善的支持。”

据悉,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将联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设立“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把这笔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用来共同推进浙马“心”计划,逐年资助我省县级及以上体育场所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目前,浙马“心”计划已进驻杭州市下城区体育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5家单位。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