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规范建设 服务大局
2017-07-05 12:12: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分球仪式
 
  近些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在项目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不仅在运动员资助、全民健身公益设施等方面获得了各界赞誉,在宣传、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
  项目运行良好
  2014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设立了“未来之星·与你同行”等多个项目,涉及面涵盖运动员保障、体育后备人才和体校建设、老年体育等领域。截至2016年“未来之星·与你同行”项目已按2014年制订方案实施完毕,共资助105名运动员,总计63万元。“常青工程·与你同行”项目资助省内8片场地,建造老年人门球场,总计资助约88万元,为当地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提供了新途径、新场地。“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浙江省体育局青少处合作,结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联合实施的项目,以资助省内少体校、体育助训学校及革命老区学校购置运动器材,助建“体能训练房”。而“意外互助·与你同行”项目,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各训练单位合作,资助长期集训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险,以及补助浙江省优秀运动员购买伤残互助险。截至2016年资助金额约40万元。该项目弥补了长期集训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受伤,医疗费用没有财政专款保障的空白,同时也减轻了输送单位、训练单位与运动员的负担。
  根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省属企业签订的定向捐赠协议,2016年共有5家省属企业向浙江省体育基金会“1617·与你同行”项目捐赠总计130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2016至2017年奥运会、全运会周期浙江省竞技体育队伍,为运动队运动员的训练保驾护航。
  此外,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青基会及外方慈善机构合作资助的浙江省内小学“永不磨损足球”项目,至今已资助足球1万余个,惠及浙江省29个县(市、区)700余所学校,受益学生总数逾30万。
  2016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还参与支持了包括:第9届“2016上海·横店国际木兰拳邀请赛”暨第五届国际木兰拳论坛、“2016杭州·城市乐跑赛”、“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活动慈善捐赠方案等多项活动。
  规范建设加强
  2016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学习借鉴其他省市体育基金会内部治理制度后,形成了相对较规范、可操作的《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处工作暂行规定》。同时,参加省民政部门的等级评估,力争获得4A或以上的评估结果。
  同时,继续保持与中央媒体、省级媒体的密切联系,对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项目进行宣传报道,逐步树立良好的公益体育新形象。根据基金会中心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透明指数(FTI)达到97.6分,网站等媒体的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已走在前列。同时,还积极响应浙江省民政部门倡导的“对口见学”活动,与浙江省青基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江、沪、蒙、皖等省(区、市)体育基金会等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
  此外,2015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总收入1435.96万元。2016年的公益事业支出1005.61万元,支出占上年总收入的70.03%。2016年总支出1051.15万元。人员办公经费支出37.92万元,占当年总支出的3.61%。此外,2016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资产平均年收益率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两个百分点以上,共计产生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54.21万元。
  2017年是“十三五”深化之年,也是全运年。今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总结经验,规范运作,服务大局。下一步将围绕中心,服务“1617”备战参赛全运会大局;传承创新,可持续拓展公益慈善项目;规范运作,继续加强内部治理;互动交流,共谋体育公益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