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与你同行系列项目回顾
2017-04-07 14:22:05   来源:

摘自《浙江省体育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一)项目运行情况
  1.2014年立项延续性项目
  “未来之星·与你同行”、“常青工程·与你同行”、“冠军摇篮·与你同行”、“意外互助·与你同行”等四项目是我会2014年首批推出、由省财政经费500万元支持的公益体育项目。
  “未来之星·与你同行”项目已按2014年制订方案实施完毕,总计资助63万元,2016年中已结项。
  “常青工程·与你同行”项目资助省内8片场地建造老年人门球场,总计资助881,312元。至2016年9月,场地全部建设完毕,为当地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提供了新的途径,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好评。该项目待施工方收齐各片场地的审计报告后予以结项。
  “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是我会与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合作,结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联合实施的项目,通过资助省内少体校、体育助训学校及革命老区学校购置运动器材,助建“体能训练房”,并拟择时对受助单位管理人员和体能教练进行培训等,为青少年体能训练提供硬件和软件双方面支持。2016年,该项目第四期继续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资助省内7家经各市体育局申报、省青少年体育处等会同我会成立的项目组审核同意、符合要求的学校“体能训练房”设备各1套,共计价值489,100元。该项目自我会成立以来已总计资助25套,各地体校反映训练效果很好,我会拟争取落实经费,继续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持续实施该项目。
  “意外互助·与你同行”项目:2016年,我会继续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合作,资助长期集训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险及补助我省优秀运动员购买伤残互助险,2016年资助金额约40万元。该项目弥补了长期集训运动员若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受伤,医疗费用没有财政专款保障的空白,同时也减轻了输送单位、训练单位与运动员的负担,受到了基层单位的欢迎。我会拟积极筹措资金,争取该项目持续实施。
  截至2016年底,上述财政经费支持的四项目已使用约342万元,结余约158万元。
  2.省属企业捐赠竞技体育“1617·与你同行”项目
  根据我会与省属企业签订的定向捐赠协议,2016年共有5家省属企业向我会“1617·与你同行”项目捐赠总计1300万元。根据协议和捐赠人的意愿,主要用于资助“1617”奥运全运周期我省竞技体育队伍,为运动队运动员的训练保驾护航。2016年,我会资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57万元、浙江省男子排球俱乐部225万元、浙江竞体羽毛球俱乐部140万元、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180万元、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90万元。该项目第二期资助款1080万元已于2016年全部到位。
  2016年4月至6月,我会先后组织了4场由捐赠方、受助方和我会秘书处共同参加的“三方交流会”,主要就受助方在项目第一期内取得的成绩以及经费调拨使用情况进行了沟通。此外,我会还商省体育局经济处委托第三方对浙体职院和省男排俱乐部第一期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占“1617·与你同行”项目捐赠总额6%的统筹基金项目也启动资助。2016年1月,我会根据省体育局备战办的建议,对我省进入里约奥运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及科医人员进行慰问,列支20万元。6月,我会向省体育局报告了《重点运动员、教练员医疗保障资助初步方案》——“1617·与你同行”(医保)项目,拟分三阶段补助我省备战参赛全运会负有冲金夺牌任务的约100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因训练参赛伤病就医而产生的自理、自费、自付费用。
  9月,我会向省体育局报送《关于我会“三老关爱·与你同行”项目初步方案的报告》,期望调配相关资金,以基础本金制方式设立“三老关爱·与你同行”项目专项基金,可持续地对退休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及其他老体育工作者给予关爱。该方案获省体育局原则同意,要求进一步细化。
  3.“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
  作为我会成立之初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青基会及外方慈善机构合作、资助省内小学“永不磨损足球”的项目,2015年已资助1万余个足球,惠及29个县(市、区)700余所学校,受益学生总数逾30万。2016年6月,该项目继续开花,在温州市乐清市荡湖希望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分球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省青基会等合作单位的领导亲临仪式现场。至此,该项目所资助的省内杭州、温州、金华、台州、丽水、衢州等六个市全部举办了分球仪式。目前,该项目外方慈善机构协议外捐赠的2000个足球,拟与省体育服务中心等合作,共同开展“体育下乡·与你同行”项目,将境内外慈善机构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4.其他项目
  10月15日至17日,我会与省武术协会共同支持、参与第9届“2016上海·横店国际木兰拳邀请赛”暨第五届国际木兰拳论坛在东阳市横店镇举行。
  10月28日,我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的“2016杭州•城市乐跑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沿江公园欢乐开跑。
  12月28日至30日,我会与省体育竞赛中心等会商“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活动慈善捐赠方案,首次在我省体育领域提出利用“互联网+众筹”方式募集善款。
  10月24日,我会受浙体职院委托,为楼某某、王某等二名运动员赴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运动员保障部办理申报和提高保险赔付标准事宜,得到该部支持。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