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报】致力打造浙江体育的希望工程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你同行”项目第二期启动
2016-03-18 10:38:31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调研组就“1617·与你同行”项目实施情况,分赴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项目设立以来,基金会围绕我省优秀运动员保障,主要开展了两项工作,一是资助长期集训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险,二是资助我省优秀运动员参加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伤残互助险。在省局人事处及有关训练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今年已是项目顺利推进的第二年,有关资助款也已全部到位,目前已有超过一千名运动员受益。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落实有效填补了省财政经费保障正式和试训运动员购买意外险的空缺;而资助我省运动员参加伤残互助险的方式也是浙江的一大创新,40 元基本金额由运动员自己支付,其他因训练项目差异产生的“差价”由基金会补足,这也得到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肯定。
  “时值奥运年,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会同省体育局对入选国家备战里约奥运会集训队伍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等进行了鼓励和资助。下一步我们正在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拟推出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医疗方面的资助,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将‘与你同行’项目打造成浙江体育的希望工程,作为省体育基金会的项目品牌持续推进。”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负责人如是说。(通讯员 华烨峰 本报记者 华雨晨)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