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浙江体育特色扶贫走在第一线
2015-12-23 15:01:41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10月16日,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提出要“精准扶贫”、“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等重要论述。浙江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发挥“体育特色”进行下乡扶贫,走进了台州黄岩区平田乡。
  深情的诗歌朗诵,富有活力的滑板表演。10月21日上午,在山里孩子们文体结合的特色表演中,浙江省体育局结对帮扶黄岩区平田乡“扶贫日”捐款交接仪式,暨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足球捐赠仪式在黄岩区平田乡学校举行。
  2008年起,在省委省政府安排下,浙江省体育局与地处山区的平田乡结对帮扶。近年来,局长孙光明等局领导多次关注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基本消除家庭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贫困现象”的目标,发挥体育资源优势,采取“资金+实物+技术”的综合模式,对平田乡进行结对帮扶。七年来,体育系统员工除多次发起捐款外,还申请资金为乡里建设健身设施、添置体育用品。用平田乡学校周福荣校长的话来说,“这里的体育设施比山下的还要好,现在老人有健康路径锻炼身体,孩子们有球打,有轮滑玩,业余生活比以前丰富了很多”。 还值得一提的是,省体育局已连续六年抽调精干力量,派遣多个批次到平田乡担任农村指导员,帮助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今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也加入到了帮扶工作中,“要让山区的孩子有球玩,玩得开心,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在实施“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过程中,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为乡里唯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平田乡学校送来了100只“永不磨损的足球”。据项目部主管来敏介绍,这批足球是省体育基金会自去年成立以来,通过多方合作努力,首次获得的由境外慈善组织捐赠的物资。“针对受助方反映的缺乏专业师资力量的情况,硬件提高了,接下去软件也要跟得上,之后我们还要更多考虑在体育师资上的培训工作“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林伟补充说道。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