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绿城球员阮杨客串体育老师 要给山里孩子们上一堂足球课
2015-12-09 08:34:52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省“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慈善活动奔赴青田县北山镇

绿城球员阮杨客串体育老师
要给山里孩子们上一堂足球课

  从杭州出发,行车4小时,路上会经过很多大山,穿过很多隧道,才到达丽水青田县。这条路,杭州绿城球员阮杨很熟悉。还在踢中乙联赛的时候,他们都会坐5个小时的大巴到温州主场踢比赛。
  但是,这一回阮杨不是去踢比赛,而是以现役中超球员的身份,代表杭州绿城俱乐部前往青田的北山镇学校,给山里的孩子们送足球,并为他们上一堂特殊的足球课。这是浙江省“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的一部分。
  “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是面向农村学校开展的一项捐赠“永不磨损足球”活动。
  “永不磨损足球”是由“同一世界足球”创始人Tim Jahnigen开发并向全世界推广的。这种足球坚实耐用,不用充气,被压扁后也能迅速自行充气,使用寿命可达到30年。“同一世界足球”承诺每销售一个该足球,就会向服务于相关社区的组织赠送一个足球。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将面向浙江省内29县(市、区)部分学校赠送共一万只足球。今天,这个活动将来到青田。
  其实对于这些热爱足球的小朋友,阮杨深有同感,因为他也是从小就与足球结缘。2008年,15岁的阮杨就加盟杭州绿城,并且在2011年入选“中国足协星计划”赴葡萄牙培训球员名单,18岁的他在生日当天飞到葡萄牙留学两年。表现优异的阮杨,更是在2012年与C罗的母队里斯本竞技队签约,可以说是绿城青训的优秀成果,去年,又回到绿城征战中超联赛。
  上月底,阮杨便已归队进行恢复性训练,这回抽空出来参加今天的慈善活动,他很是期待。
  虽然今天要见的小朋友们踢足球的条件艰苦,并没有他当时的好环境,但是阮杨认为踢球最重要的是开心:“我也是从小踢球。在葡萄牙的时候,家楼下每天下午都有一群孩子光着脚丫在那边踢球,一踢就踢到晚上。他们别说足球装备,就连一双平时正常穿的鞋子,一件干净的衣服都没有,但是还是那么开心!也希望青田的小朋友们,能享受这种足球带来的快乐。”
  北山镇学校的学生们除了足球之外,其他的体育器材也不用愁了。因为看到这个慈善活动的消息之后,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也主动与主办方联系,提出捐赠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械装备。从3人制足球门框、专业跑鞋、篮球排球羽毛球,到棋类、拔河绳等,以此丰富学生们的体育生活。(
记者 宗倩倩)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