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浙沪体育基金会交流会举行 首次尝试“3+2”形式邀请湖南四川同行参会
2015-11-24 16:32:28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11月17日,2015•江浙沪体育基金会交流会在东阳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董鑫萍,副主任彭晓,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出席并讲话。借着本次交流会的契机,六家省级以上体育基金会在东阳市互动、考察。
 
 
好政策 需要合理利用
 
  自2014年以来,三地体育基金会进行了多次会谈交流。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交流会按照今年9月安徽六安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会议精神,邀请了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祁小红,四川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谢晋达到会交流。
  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姜军首先发言,他提出了2016年江浙沪三地基金会合作交流的初步设想。
  为达更好的交流效果,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小君特别梳理了2013年至今国家对于社会组织的优惠政策供在场人员参考。陈小君认为,公益社会组织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在政策解读、媒体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合理利用优惠政策,发展自身,回馈社会。
  在“如何筹钱”方面,祁小红以刚落幕的亚洲男篮锦标赛的承办工作为例,为基金会参与承办赛事活动提供了借鉴。
  对于会上各方的情况介绍,彭晓有着更多期望——梳理20家省级以上体育基金会对国内外基金会现状,研读相关政策,尝试探索出社会对公益事业的需求。
  最后,董鑫萍表示,江浙沪地区体育基金会在自身运作、交流提高方面有细致的思考,创新的形式,这样的片区会议全国其他地区也要开。
 
 
好创意 引来合作伙伴
 
  鉴于今年横店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基金会代表一行还应邀专程考察了穿越横店影视城经典景区的“横马”路线。
  在座谈会上,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忠介绍了公司的项目运作,代表们对“横马”的“跑进电影 穿越历史”的主题和赛事配套服务印象深刻。
  由于近来媒体多爆出马拉松比赛中选手猝死的消息,与会代表还就该问题提出了建议。谢晋达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静对马拉松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作了分析,并向主办方建议安排一部分有专业急救技能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进入比赛,既保障了出现意外的参赛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护,又解决了部分希望参赛却得不到参赛名额的爱好者。
  考虑到体育基金会的公益性质,陈小君表示了希望利用横店的影视资源合作推出体育电影制作、公益电影下乡等项目。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圣方表示,下一步会与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探讨双边合作,其既可以是某单一赛事活动,也可以视情构思较全面的合作。
 
 
好项目 有待政府扶持
 
  在东阳市副市长蒋银生的陪同下,与会代表考察了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和浙江省老体协合作资助的“常青工程”东阳老年门球场。
  在东阳市区人民路东阳江大桥下秀美的滨江景观带中,“常青工程”资助的二片人工草坪门球场已吸引了众多的老年门球爱好者。
  由于门球项目在东阳市发展迅速,老年门球锻炼队伍不断壮大。目前,东阳市已有30多支队伍,近300人参加门球运动。据介绍,东阳是革命老区,这也是“常青工程”项目将东阳作为资助地区的原因之一。黄圣方建议当地政府和体育部门,今后接力“常青工程”,再建一些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场地,让当地老年人老有所乐。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