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启动 一万只踢不破的足球送往校园
2015-09-30 16:13: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9月22日,金华市婺城小学千余名学生高兴坏了,在他们学校里举行的浙江省“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启动仪式上,他们盼来了传说中踢不破也不用充气的“永不磨损足球”。
  “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是面向边远地区学校开展的一项资助“永不磨损足球”活动。
  “永不磨损足球”是由“同一世界足球”机构创始人Tim Jahnigen开发并向全世界推广的。这种足球坚实耐用,不用充气,被压扁后也能迅速自行充气,使用寿命设计可达30年。“同一世界足球”机构承诺每销售一只该足球,就会向服务于贫困地区的组织赠送一个足球。
  去年5月,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将面向浙江省内29县(市、区)部分学校赠送一万余只足球。启动仪式结束后,这些足球将陆续送达各受助学校。
据金华市婺城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该区所辖范围内共有金华五中等七所足球特色学校,经钱江晚报发掘并推荐上过央视“豪门盛宴”节目的箬阳乡中心小学也在其中。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