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报】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携手集爱 公益礼物漂洋过海送入校园
2015-09-09 11:09:27   来源:体坛报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携手集爱 

公益礼物漂洋过海送入校园




  近日,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忙得脚不沾地,一天要打十几个电话,上下班路上都随身带着项目工作方案以备不时之需。工作人员如此奔忙,只为基金会在做的一个涉及我省29县(市、区)的“大动作”——“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的运行。

 

漂洋过海 
赶在台风前全部入库

  这个项目由美国“同一世界足球”(OWPP)机构发起,要捐赠10万个材质特殊的“永不磨损足球”给中国的青少年。通过浙籍友人牵线和省体育基金会的争取,其中1万个足球将资助到我省偏远地区的小学。

  “去年5月17日,在省体育基金会成立仪式前夜,我们与境外慈善机构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经过多轮商议,就捐赠事宜最后达成共识,最终成功签署了协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负责人感触良多,“经过多方努力和合作,今年7月初满载足球的两个集装箱运抵宁波港。在快速完成一系列的商检、免税通关手续后,我们特地请货运公司即时启运。”



特殊的开学礼物 
偏远地区的孩子优先得益

  谈及捐赠,“同一世界足球”组织亚洲事务官瑞秋(音译)女士透露:“这批足球用特殊材料制作,不易磨损和变形,而且不需要充气,很适合给孩子玩耍。因此我们希望以足球捐赠的方式,让中国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足球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这1万个足球将会在中秋和国庆期间送发到我省偏远地区近千所小学的孩子们手上。为了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基金会项目工作组特地请县级体育行政部门征求当地教育、团委、残联等部门意见,力争做到相关县(市、区)内希望小学、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全覆盖,照顾地处偏远、条件困难的乡村小学,另将视情况选择1所特殊教育学校。
 


尽力而为 
希望做成浙江体育的“希望工程”


  本次资助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目前,29个县(市、区)受助小学的名单正处于酝酿和上报阶段,希望得到资助的学校可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受助地区的学校可以把项目进行的情况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反馈给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项目工作组。11月下旬,项目工作组还拟进行项目交流展示表彰活动,对积极组织参与活动且文字图片资料较好的单位及个人给予适当奖励。此外,由本报担纲承建的浙江全民健身网·好动网也将会对录用的优秀作品给予适当鼓励。


  作为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境外慈善组织的首个合作项目,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会尽力而为:“我们会力争将‘与你同行’这个项目持续做下去,希望做成浙江体育的‘希望工程’,让体育公益慈善的福利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体坛报记者 华雨晨  实习生 华烨峰)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