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基金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2015-03-16 10:14:09   来源:体坛报

“筹好钱、管好钱、用好钱”成热议主题

省体育基金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孙光明、许小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3日,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副局长许小月参加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筹好钱、管好钱、用好钱”,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纷纷建言献策。
  会议采用投票表决,通过了省体育基金会关于捐赠、基金、专项基金和资助等4项重要规章。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基金会的工作中,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坚持内部规范建设和管理,做到有章可循和信息公开。
  会上,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圣方在回顾2014年工作情况及展望2015年工作任务及思路时谈到,自去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在杭州举行成立仪式以来,省体育基金会遵守《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省体育基金会章程,在关心运动员训练安全、改善基层体校训练条件、扶贫助弱、推进全民健身,特别是老年人体育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据省体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等部门的指导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的资助范围已涵盖运动员保障、体育后备人才和体校建设、老年体育等我省体育系统亟需帮扶的领域。四大公益资助项目“未来之星”、“与你同行”、“冠军摇篮”、“常青工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同一世界足球”项目、体校资助项目,及其他资助项目多点开花。此外,与省属企业联姻效益明显,双赢合作模式初步成型。2015年体育基金会将按照“稳中有进”的运行方针,坚持严格要求,积累经验,服务大局。
  许小月指出,在我省政府转变职能的“新常态”形势下,省体育基金会如何找到新的结合点和发展空间是个挑战。为此,基金会应承接省体育局提出的新要求,整合局系统内资源,拓展新项目,以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是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第一个完整工作年份,也是其自身运行形成规律的关键性一年。孙光明对此表达了期待,虽然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刚刚成立,但起点高,推进快,开局好,发展健康且可持续。对于如何“筹好钱、管好钱、用好钱”的议题,孙光明强调,省体育基金会要以创新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壮大实力,广开渠道,科学决策,省体育局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关心省体育基金会,从加强政策协调、强化服务意识和落实相关工作三个方面体现。(体坛报业全媒体记者 华雨晨/文 特约记者 郭晓炜/摄 实习记者 华烨峰)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