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报】双方的“第一次”:为公益体育携手
2014-10-28 21:42:32   来源:体坛报

双方的“第一次”:为公益体育携手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为省运会优秀志愿者捐赠话费充值卡和手机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对外资助,规模不是很大,但却分外贴心——浙江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正在举行中,数以千计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各条战线上无私奉献,为了鼓励他们更好地服务省运,省体育基金会捐献出一批价值7.6万元的话费充值卡,以及12部三星S4手机,作为奖励,资助给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的优秀志愿者们。
 
  对于能得到话费充值卡,为媒体服务的志愿者之一的张娇蓥显得很高兴:“省运会中也有的记者是外省来的,有时若是要电话联系他们,我们好多时候都是需要自费拨打长途电话的。不过当志愿者就是做公益,我倒不是很看重有没有补贴,重要的是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历。”
 
  绍兴团市委副书记,省运会志愿者部部长韩彬翔坦言:“虽然之前绍兴团市委一直都在做志愿服务,但从体育赛会的角度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受到捐赠,感谢基金会的周到考虑,我认为这对优秀志愿者们来说是一种褒奖。”在韩彬翔看来,那些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不计回报的志愿者的微笑打造了绍兴最好的名片,“在开幕式前在2万个观众席上一个一个地放置好环保袋和资料,在官网上输入、核实运动员成绩到凌晨,连着6天在赛艇赛场的水库边耐住太阳暴晒……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仪式当天,绍兴市体育局局长,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王越新对于资助协议书上“001”的编号很有兴趣。在他看来,标志着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第一次对外资助的“001”编号意义非凡,首次的受捐对象为省运会的是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更是莫大的鼓励。“这次省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省体育系统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志愿服务可以说是全民参与,通力合作。基金会这次的捐赠则用特有的形式给予了志愿者更多公益关爱,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因为是“处女秀”,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圣方很看重这次的资助:“基金会刚成立不久,少不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因此想借着省运会这个契机,尽己所能地回馈社会。在开幕式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志愿者们,他们展示了绍兴青年很好的风采,我觉得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弘扬和鼓励。”(体坛报记者 华雨晨)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