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在杭州成立
2014-05-21 09:40: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2014年5月19日(实习记者 杨帅)昨天上午,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首届理事会暨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
  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第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出任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首届理事长、并与专程到会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共同为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揭牌。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致辞,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圣方主持仪式。省国资委、省民政部门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
  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于2012年由省体育局提出筹建动议,2013年成立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4年1月9日获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成立,将为我省“动员社会力量办体育”迈出重要的一步。
  成立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正式向社会公布了今后开展工作的业务范围,即:筹集资金,资助公益体育,扶植体育人才,促进体育和基金会间交流,办理政府委托的相关事宜,开展专项捐赠,管理自愿捐赠物资等。“我们的目标是将基金会打造成为社会各界与体育事业结合的桥梁与扭带,通过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不断积累体育公益基金,发挥体育公益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为建设体育强省、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美国“同一世界足球”组织代表也表达了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开展合作的愿望,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还向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向各协助单位颁发感谢奖杯。斯鑫良理事长表示:“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成立,将为浙江省体育公益慈善事业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使浙江省体育公益慈善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与你同行”、“未来之星”、“冠军摇篮”、“常青工程”四大主打项目,其他合作项目也在进行中,据悉今年基金会还将结合世界杯的主题,与相关单位合作,共同组织以足球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