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世界足球·与你同行”项目
2014-05-08 20:54:56   来源:



 
从“用垃圾绑成”到“永不磨损”
 “同一世界足球”来到中国
 
 
  2006年,“同一世界足球”的创始人Tim Jahnigen在看到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贫穷且饱受战乱摧残的孩子们的唯一的玩具,唯一的乐趣,就是踢一个由垃圾和破布条绑成的球。虽然以前有援助机构和体育公司赠送了一些足球,但是这些球很快就都踢破了。然而孩子们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找类似的物品替代,而用的最多的就是垃圾和破布条。
  这样的场景让Tim Jahnigen深受触动,他决心要为孩子们创造出一种坚实耐用的足球,寻求一种不会破损,不用打气的材料来制作足球。在拜访了诸多工程师后他终于找到了这种材料:PopFoam,一种由乙烯-醋酸乙烯酯制作的硬泡沫材料,与 Crocs 鞋的材料类似。
  受到国际音乐巨星Sting的歌曲“One World(没有第三世界)”的启发,著名词作者Tim Jahnigen先生于2010年正式创办并命名了同一世界足球计划公司,开发了“永不磨损足球”。
  现在,“永不磨损足球”已经开发到第五代了,比以前的更圆,预期寿命更是长达30年。
  “同一世界足球”机构与全世界许多团体和公司进行合作,来销售、赞助和分配他们的永不磨损足球。每当有一个足球售出,公司就会向服务于贫困社区的组织赠送一个足球。
  2012年5月31日,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与英超豪门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雪佛兰宣布支持“同一世界足球”(One Word Futbol)公益计划,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向饱受战争地区、难民营、受灾地区以及全世界其他落后地区的青少年们捐赠共计150万个足球,雪佛兰也因此成为该公益计划的第一个公司赞助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以17美元的价格购置了5000个足球。虽然价格比2.5美元的普通足球要高昂很多,但也比普通足球经久耐用,而且随着产量的提升成本终究是能降下来的。目前在台湾的工厂每天实行双班轮流制,目标月产能达到45000个。



  2014年5月18日,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成立仪式上,时任体坛报社总编辑(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程士庆代表浙江接受美国“同一世界足球”项目亚洲区总监瑞秋女士的足球捐赠。

  2014年5月,经浙籍友人牵线,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希望在浙江省内尽可能实现本项目的公益价值。2015年5月,该项目对浙江省内29县(市、区)部分学校的初步分配方案通过海关免税审核,今年7月已通过海关等检验运抵浙江,大约在中秋和国庆期间会来到需要它们的孩子们的身边。
 
 
链接:
“同一世界足球”组织官网:http://www.oneworldfutbol.com/
返回顶部
分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