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体育发展基金会财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04-23 22:01:42   来源:中国体育报

  2月21日,江浙沪地区体育发展基金会财务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长兴体育训练基地召开。
  会上,来自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秘书长和财务主管纷纷倾囊相授,将己方自成立以来所提炼的工作经验以及遇到的财务问题与到会人员交流,这为筹建中的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财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华全国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秘书长董鑫萍和财务处长张文生。
  财务工作一直是体育公益慈善事业开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公正、公开、透明。正如江苏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小君所说,随着社会公众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组织的要求越来越高,体育基金会每年的收支情况等都会向社会公开。在江苏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提出并良好地实践了“积极争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理念。
  在利用体育基金做好保障方面,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姜军谈到,他们特地为获得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优秀运动员开辟了上海华山医院的绿色通道,并拟逐步增大医疗保险受助运动员的辐射面。对此,上海市体育局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凡由上海市体育局举办的有关比赛都会有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的标识出现,这为提升基金会的形象起到了良好的效应。
  上海、江苏体育发展基金会财务主管还对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的财务人员就基金会财务科目设置等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张文生特别强调了涉及基金会财务工作的四个法规文件的重要性。
  董鑫萍指出,浙江省体育局对体育发展基金会筹建的高度重视保证了筹建工作的高起点。本次会议为推进江浙沪体育公益事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国体育报 华雨晨 沈莲)
返回顶部
分 享